close

正下方是我已經上傳到相簿的短篇漫畫-他的臉血紅

http://lance0722.pixnet.net/album/set/15185879

嗯...雖然說是讀後感,首先還是要先說一些開場話,畢竟是開通部落格以來的第一篇文章呢。

做為一個學生,老實說沒甚麼閒暇時間,所以部落格才閒置了一個禮拜,總覺得有點落寞啊。

下面進入正文。

老實說當我第一次看完這本短篇時,我頭一個反應是“啊......他想表達甚麼”

然後我接下來靜下來努力想了想之後呢,大致確認的事有

1.主角的哥哥一定死了,而且還是被主角殺死的。

可是接下來就有些矛盾了。

於是我從新打散我的想法,得出了個想法是。

主角一時憤而殺死自己大哥,然後呢,他將他大哥丟到了大洞裡,戴上他的臉皮,穿上他的大衣回去,自始自終大家認知死掉的是

弟弟,而主角他早已精神分裂,所以他才會幻想出大哥回來的假象,而且從來不曾回頭看他。

他的精神分裂成兩種人格,第一個是原本的人格,對外在的事物有所感應且會儲存記憶的人格-弟弟人格

他這個人格讓他以為他以弟弟的身分繼承財產,卻沒有發現他自始自終都帶著大哥的臉皮。

第二個人格是虛擬大哥的人格,不會將任何記憶儲存下來,主角自己察覺的到的虛擬人格。

所以他的日常其實是這樣的,帶著哥哥的臉皮的弟弟人格的弟弟,(因為臉皮其他人當他是大哥),以為自己是弟弟但是卻沒有察覺到

自己有帶那層皮。

從一個時間點開始,他的虛擬人格開始甦醒,這個大哥人格不會殘留下任何記憶,但是卻會被弟弟人格發現。

所以弟弟人格陷入錯亂,大部份時期都是用弟弟人格在行動的弟弟,(外界認知是大哥)開始疑神疑鬼,於是去撬開那個大洞。

故事也到這END了。

蠻有趣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