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前的小感言。

真想不到一個期末考跟春節的家中生意幫忙就讓我閒置了部落格一個月......唉

下邊的短文,沒錯,就是我是寫的噩盡島短文,篇幅就只有這樣,別問我為甚麼,見好就收就OK

嗯,文筆不好請見諒,想要笑的儘管留言,我會試著改進,那麼想要鼓勵的也留言,讓我更有創作動力來做下去。

 

以下,正文開始。

 

 

『媽媽。』

『怎麼了,小韻?』

『我睡不著。』嘟噥著的小女孩散著整頭烏黑長髮,抱著枕頭慢慢得踱步向她的母親,一位有著整頭銀白長髮的女子。

『這麼晚了,怎麼現在才說睡不著呢?』銀髮女子蹙眉道,放下手中的書本,伸手整了整小女孩領子。

『剛剛跟杜勒斯叔叔研究魔法,現在叔叔還在翻閱古書呢,呼啊~』小女孩打了個哈欠,揉揉了眼又說。

『叔叔還說跟純姊說聲抱歉,他還要再一會才去睡,有爆炸聲響就先多...恩..多包容,對!』小韻燦笑道。

『那個小夥子還是這麼喜歡那些精靈魔法啊....』被喚作純姊的女子輕嘆了一口氣,喃喃的說:『那些精靈不會幫他找到他的沈大哥的,洛年,已經死很久了....』

幾滴眼淚落下,那是被稱為十聖之一的燕仙狄純,混雜著思念、遺憾等對沈洛年這個人特有的許多感情的結晶體。

『媽媽,你怎麼哭了,杜勒斯叔叔欺負你嘛?如果是這樣,我幫你去打叔叔,我..我剛學會火球術喔!』小韻輕扯了狄純袖子,擔心的說道。

被這話從久遠回憶拉回現實的狄純輕輕的捏了捏小韻脖子,小韻果然馬上咯咯笑了起來,立馬忘了剛剛擔心的事。

『小韻啊,我,不是被誰欺負了,只是想到以前一些難過的事而已。』

『以前?』小韻睜著大大的眼睛問。

『來。』狄純放下了桌上的燭台到床頭櫃上,抱著小韻上了床去,又說:『今晚跟媽媽一起睡,媽媽跟你講我以前的故事好不好?』

小韻點點頭,跟著仰躺在床上,聽著狄純要說給她的床邊故事。

『小韻吶,妳有聽過闇神嗎?』

『小韻聽過喔!歷史書籍也有寫,傳說中闇神沈洛年是一位熱血敢冒險的英雄,他為了我們不被虯龍一族奴役,一個人打退了虯龍族三位殿下,更在百年前人類與鑿齒大戰中奮勇殺敵,最後消失在戰場上的大英雄呢!』小韻有些興奮的說。

狄純聽著這些童言童語不禁莞爾,司令姊他們從那時起絕口不提的悲傷往事,竟會被穿鑿附會成如此。

『小韻啊,你知道媽媽是轉仙者,壽命不同常人,其實當年闇神我見過喔,那些故事都有些失真了,我跟你說說吧!』

狄純頓了頓,說道。

『真正的闇神沈洛年,如同哥哥般存在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